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霸州:用足用好战略机遇 推动延链补链强链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9-21 09:28:38


霸州市云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AMOLED模组生产线工作人员对材料进行检查,以确保符合生产要求。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滕雪叶)柔性屏、电磁离合器、高硼硅玻璃、智能家装……在霸州市,处处可见“高精尖”产品和设备。高新技术企业蓬勃发展,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成为霸州新的经济增长点,更为霸州高质量发展注入了蓬勃动力。

9月19日,记者走进霸州市云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在对AMOLED生产线中的半成品进行检查。作为维信诺旗下重要AMOLED柔性模组生产基地,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高端智能手机、智能穿戴等,是荣耀、OPPO、小米等品牌客户的柔性AMOLED显示屏供应商。

“紧跟显示屏市场层出不穷的新需求,公司自2018年投产至今,不断更新产线布局,升级改造设备,仅2021年设备更新投入就达2亿元。”霸州市云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经理张向伟介绍,当前,公司研发部重点专注手机模组量产、平价摄像、高刷新率、大曲率贴合等方面的技术研发,不断向着专、精、特、新方向深入发展。

如今,越来越多像云谷科技这样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扎根霸州。霸州也正在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延链补链强链,建立“1局2办68个专班”招商机构框架,组建招商促进中心;在北京、上海、深圳成立招商办事处,开展“一回归双百家”活动,积极主动对接央企、民企、科研机构。目前,霸州市“跑部进厅”68次,对接洽谈央企、民企、科研机构172家。

霸州市把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为最大机遇,紧盯雄安、立足本地、兼顾京津,强化政策扶持力度,提升项目建设质量,切实夯实税基、涵养税源、培养税企,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8月13日,霸州市在雄安新区打造的霸州城市客厅已正式启动,集中推介霸州城市环境及特色产业产品,力争将更多霸州制造列入雄安集采目录。

在位于霸州经济开发区的河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条蛋黄派生产线正在运转,各种配料被导入进料池后,自动搅拌、成型、烘烤、冷却、包装,最后打包装箱。该公司产品通过300多个经销商和20000多个销售网点畅销京津冀。

河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是达利食品集团旗下21家子公司之一,是达利食品集团华北地区食品、饮料生产基地,主要生产“好吃点”“可比克”“豆本豆”等系列食品和饮料。

河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厂长史康健介绍,2018年,投资15亿元的项目一期21条生产线建成投产。今年,投资3亿元的项目二期已动工建设,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16亿元、年纳税1.5亿元,可吸纳就业人员3000余人。

霸州市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全力谋划争取项目,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实行项目清单化管理,入企沟通、逐一调度、逐项破题,确保“招引一个、落地一个、见效一个”。目前,共争列省重点项目13个,总投资110.9亿元;市重点项目22个,总投资101.45亿元;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累计34个,总投资142.4亿元,其中已投产项目13个,总投资49.6亿元。

霸州市全力推进稳经济“1+20”政策体系落实,主动服务企业,问需于企、问计于企,研究解决路径、制定督办清单、每周盯办进度,最大程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今年1到8月份,纾困基金受理业务93笔,发放20.41亿元,惠及企业79家;常态化政银企对接,共对接企业3169家,6到8月份新增贷款18.08亿元,占今年以来新增贷款的42%。

重点项目建设获得新进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困扰企业难题一一破解……霸州市将强化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对接,积极招引超百亿强市立市龙头项目,明确“双城双业”的区域发展定位,以“四大片区”开发推动霸州东部工业振兴和西部产城融合发展,努力走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