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涪城汉韵”文物展 亮相廊坊博物馆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9-21 09:35:26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 徐晓川)9月18日,廊坊博物馆与绵阳市博物馆共同推出特展“涪城汉韵——四川省绵阳市博物馆藏汉代精品文物展”,在廊坊博物馆展出。

涪城即今四川省绵阳市涪县,是古代金牛道、阴平道的交汇地,蜀地的水陆要冲,成都的东北门户。汉代是绵阳见录史书的开端,经四百余年发展与积淀,为后世留下了物质和精神财富,潜移默化地渗入蜀人的血脉中,重构了蜀人的文化基因,铸就了蜀人坚韧、豁达、乐观的精神风貌和性格特征。此次展览,观众可以在书录史载之外,通过出土文物见证两汉时期绵阳物阜民丰的繁荣景象。

展览共分为“千载汉风道涪城”“物阜民丰百业兴”“居诸不息烟火盛”“礼正乐教慕神仙”四个单元,精选包括陶器、漆木器、青铜器、铁器、拓片等多种类型文物,这些文物古意盎然,巧夺天工,令人叹为观止,是古人劳动和智慧的结晶。

展览时间到10月30日,免费向公众开放,欢迎广大市民走进廊博,踏上一场访古之旅,管窥大汉王朝治下蜀地一处有着“富乐”美誉的涪县万象。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