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五百户镇:以庭院小美 绘就乡村大美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9-22 09:13:43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杨巍 通讯员 陈宇)一方庭院,开窗见绿,推门闻香。走进田各庄村村民曹井英家中,扑面而来的是绿草清香,整个庭院生机盎然,庭院深处有一处观鱼池,鱼儿在水中嬉戏,成了庭院的“点睛之笔”。“院里干干净净,自己瞅着也舒心,平时我和老伴儿就在凉亭里喝喝茶、听听戏,小生活别提多惬意了。”曹井英笑着说。

近年来,五百户镇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深化精神文明创建的有力抓手,推动美丽庭院创建与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相结合,借势借力,组织巾帼志愿者定期开展村街道路清扫、巧手装扮美丽庭院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依托美丽庭院创建,引领广大村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人影响起,收拾好小家,把争美比美的行动从门里延伸到门外,切实实现庭院环境美、家庭生态美、人人内在美。

美丽庭院的创建,家风美是核心。在创建过程中,五百户镇妇联依托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组织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开展最美家风故事分享会、弘扬清廉家风主题观影活动等,不断阐释好家风内涵,着力提高社会知晓率和参与率,以良好家风带动民风纯、政风廉、社风清的良好社会风尚。同时,该镇开展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典型评选活动,截至目前,该镇共评选出最美家庭70余户,优秀典型90余人。

“下一步,五百户镇将继续深化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通过政策引导、健全机制、全民参与的方式,打造一批有亮点、有特色、有韵味的美丽庭院,扮靓乡村颜值,以庭院小美绘就乡村大美。”五百户镇党委书记吴立春说。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