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我市组织开展 出版物市场督导检查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9-26 09:02:15

廊坊传媒网讯(通讯员 何海波)为喜迎国庆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确保全市出版物市场安全稳定,按照《全市出版物市场和网络空间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和《关于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扫黄打非”百日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的要求,9月20日至23日,我市抽调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文广旅局等“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主管领导及执法人员组成6个督导组,通过实地明察暗访、反馈情况、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全市出版物市场进行了督导检查。

为确保督导检查取得实效,市扫黄办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制定了督导检查方案,召开了调度会,对督导检查进行安排部署。检查中,对印刷企业重点检查了印装企业台账登记是否齐全,委印、装订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存在无手续印装、超范围经营、加印(装)、转印(装)等违法违规行为;是否存在印刷或装订非法出版物的违法违规行为。对出版物发行企业(书店)重点检查了出版物发行单位是否存在销售违禁类有害出版物、盗版出版物、其他非法出版物及其他违规经营等情况。对校园周边重点检查了校园周边200米以内所有商店、文具店等是否存在无证(出版物经营许可证)销售出版物现象;是否存在销售淫秽色情、内容低俗等有害出版物及其他非法出版物等情况。对宗教场所重点检查了是否售卖和发放各类宗教类的非法出版物等。对流通环节重点检查了汽车站、火车站是否违规售卖各类非法出版物;邮政快递企业三项制度及“画像法”的落实情况、是否寄递各类违禁出版物等。此次督导检查共检查印刷企业43家、图书书库16家、书店28家、10所中小学校园周边、宗教场所及宗教用品商店7家、快递网店4家。

检查结束后,各督导组针对督导检查情况与当地扫黄办交换了意见,听取了各地迎接党的二十大“扫黄打非”百日集中整治行动安排部署情况及全市出版物市场和网络空间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并要求各地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有力打击各类违禁及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