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文安税务持续释放税改红利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9-29 09:01:15

图为税务人员到企业宣传辅导税收政策。 通讯员 王福松 摄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贾树敏 通讯员 王福松)“以前办业务要排很久队。现在一进来就有工作人员询问、引导,办税体验非常好。”在文安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刘先生深有感触地说。

为进一步解决纳税人痛点,文安县税务局优化办税服务厅窗口设置,将人员分为问需导税、自主辅导、线上服务、优化审核和窗口业务5个小组,并将线上线下办理事项进行优化整合,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

文安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纳税服务理念,退税、减税、降费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持续推进,先后成立了“专家咨询团队”“政策宣讲团队”“退税减税党员突击队”“企业帮扶团队”等专业化团队,一对一、手把手地对纳税人进行政策宣传辅导,利用钉钉、纳税人学堂、办税服务厅等多平台,开展全方位、广覆盖、入人心的优惠政策宣传。自新机构成立以来,共计实现对全县纳税人、缴费人宣传、辅导、培训2.1万户次。确保了纳税人应知尽知,也使退税减税降费等政策在文安扎根落地,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

“在税务部门的精心辅导下,我们享受2021年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1073万元,2022年以来享受延缓缴纳税费34.46万元,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我们对明年申报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也是信心满满。”文安县通达塑料机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洁说。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