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强化金融服务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10-20 09:56:15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吕新颖)为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促进退役军人到民营企业就业,充分发挥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作用,在金融支持、税收优惠、强化服务等方面为民营企业提供帮扶引导,有效激活了企业内在动力,提升了企业综合竞争力。

强力推动金融政策落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建设银行廊坊分行出台了《关于加大退役军人返乡入乡创业金融支持力度的通知》,推出退役军人专项信贷产品,开通绿色审批流程,实施最优利率。与邮政储蓄银行合作,推出个人经营性贷款,满足退役军人创业金融需要。目前,邮政储蓄银行和建设银行已为我市退役军人发放创业贷款100余万元。

精准对接企业金融需求。走访了解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针对需求与合作银行召开银企对接会,搭建交流平台,精准服务民营企业。在惠企政策方面,给予最大限度税收减免、金融等优惠优待,并发挥省、市创业导师作用,为民营企业提供金融、法律、技术等指导。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编制了退役军人民营企业税收减免和金融贷款政策宣传册,利用退役军人报到、培训、招聘会等契机及时发放,扩大政策知晓度。并通过官方平台开辟宣传专栏,有效帮助退役军人了解创业担保贷款、税收减免和吸纳退役军人就业的相关优惠政策。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开展民营企业纾困帮扶工作,提供系统的创业扶持与指导,不断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助力退役军人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