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三河市李旗庄镇

巾帼志愿者助农服务暖人心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11-09 10:18:30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李博楠 通讯员 刘伟 王彩霞)近年来,三河市李旗庄镇妇联不断探索文明助困的实践路径,注重巾帼志愿服务队建设,建成了一支拥有300余人的巾帼志愿服务队伍。队伍成员用爱心和责任,在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多个领域积极弘扬正能量。

近日,当地白浮图村村民李爱香家的100多亩白菜销路出现问题。如果不及时采收,白菜将受冻害风险,会造成较大损失。巾帼志愿者得知这个消息后,多方问询,从网络平台上联系到了热心助农的网络达人“木子”。

11月6日下午,“木子”应约到李爱香家菜地了解情况,看到这些白菜结球硬实、品质上乘,于是在菜地进行了现场助农直播。直播中,粉丝们纷纷下单奉献爱心,帮助菜农共渡难关。巾帼志愿者们也到菜地帮助采收白菜,不到半天,就订出白菜1.5万余公斤。“非常感谢巾帼志愿者们,在我最无助的时候伸出了援助之手,为我挽回了经济损失。”李爱香激动地说。

巾帼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半边天”的独特作用,保持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把温暖及时送到广大群众的心坎上,做群众的“守护者”“贴心人”。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