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三河:

“日查+夜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11-14 10:10:35

廊坊传媒讯(记者 李博楠 通讯员 刘伟 高彤)10月28日开始,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日查+夜巡”的形式,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

常态日查促规范。每日不间断对餐饮、药店、美容美发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开展检查,内容涉及各经营单位是否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通风消杀等防控措施,是否按要求配备防疫物资,是否对从业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从业人员是否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等;检查药店销售“一退两抗一咳”四类药品是否实名登记等,督促经营者提高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对检查发现的从业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消毒记录不全、测温设备未使用等问题均已当场责令整改。

精准夜巡补短板。以餐饮单位等夜间客流量大的场所为重点,加大夜间巡查力度,重点检查是否利用监管时间差不落实防疫措施、是否存在人员聚集情况等,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杜绝消毒消杀走过场、防疫防控走形式。同时对现场群众进行劝导,宣传防控知识,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能当场整改的责令立即整改,情节严重或复查整改仍不到位的,责令停业整顿。

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压实责任、拧紧发条,加大疫情防控巡查力度,通过监管、巡查、劝导相结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努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执法人员检查药店药品电子销售台账。通讯员 代青山 摄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