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素养大赛促成长 亮点纷呈展才华

​市第二十三小学举办教师素养大赛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11-15 10:17:47


图为市第二十三小学教师素养大赛现场。(市第二十三小学供图)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赵然)为落实新时代教育发展要求,全面深化课程改革,提高学校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近日,廊坊市第二十三小学举办了2022年度教师素养大赛。

据了解,大赛内容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道法五个学科,分为无生讲课及答辩、板书设计、粉笔字、才艺展示四个环节。通过赛研结合,以赛促研的形式,鼓励教师合作创新、刻苦钻研业务,努力锤炼教学基本功,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参赛教师们认真准备,研读教材,巧妙设计,各展其能,将教育理念与教育智慧融汇其中,充分展示了参赛教师的风采。

无生讲课及答辩环节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参赛教师们的精彩展示,真正做到了“课堂无生,心中有生”,充分展现了教师的专业素养。板书更是教学设计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它不仅是一种教学技能,更是一门教学艺术。参赛选手们基于自己对教学内容的理解,针对学生年龄特点,结合自身优势,进行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板书呈现。

才艺表演环节更是引人入胜,参赛选手们各展风采,或笔墨飞舞,流淌出浓浓的书风画韵;或吹拉弹唱,呈现出活力时尚的艺术魅力;或激情吟诵,带领大家沉浸于妙不可言的文学意境……

非学无以广才,非研无以成学。此次比赛,不仅展现了参赛教师的个人风采,更展现了各学科教学的魅力。市第二十三小学将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理论素养与专业能力建设,推进教师专业化和专家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