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廊廊坊坊小法官《动漫说法》”一周年再添新亮点

海霞法官AI形象、“廊坊小法官”表情包上线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12-03 09:47:23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李新苓)12月2日,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廊坊中院举办“廊廊坊坊小法官《动漫说法》”一周年活动,推送《海霞法治讲堂》海霞法官AI形象和“廊坊小法官”表情包上线。

一年来,廊坊中院以“廊廊坊坊”两位小法官为普法代言人,推出24期《动漫说法》普法节目和一期疫情防控号外特辑,建成首个动漫主题的“廊廊坊坊小法官”普法园地,弘扬中华优秀法律文化,把法律知识和法治精神送到群众身边,引发社会热烈反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此次推出《海霞法治讲堂》海霞法官AI形象、“廊坊小法官”表情包,为廊坊中院法治宣传品牌增添了新亮点,赋予了新内涵,注入了新活力,为法治河北、法治廊坊、法治社会建设提供了新动能。

此次,该院结合法官工作、生活中常用的规范性短语、表情和动作,制作了2套共32个表情的“廊坊小法官”动漫表情包,使沟通更加方便高效、生动有趣;《海霞法治讲堂》是廊坊中院以少年庭庭长张海霞为原型,通过采集她的声音、外貌、动作等大量音像数据,运用数字技术合成了海霞法官AI形象。

当天,廊坊中院还组织了“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仪式和宪法宣传公众开放日活动。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