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廊坊40余支“老班长红色宣讲团”为基层群众送去丰富精神食粮

以红色故事打动人、感染人、引领人

来源:河北日报时间:2022-12-06 10:56:13

“革命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这点我深有体会,因为我也曾为守护江山拼搏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及‘人民’二字有一百余次,足见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人心目中的地位和分量……”近日,廊坊市“老班长红色宣讲团”成员、农行廊坊分行退休干部、曾荣获战时一等功的“老班长”柳宝平,走进广阳区馨境界社区“初心馆”,结合自己的战斗经历,向社区居民生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廊坊“老班长红色宣讲团”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挖掘先进典型、优秀创意和感人故事,进军营、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开展面向基层的对象化、互动化、分众化宣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1年以来,廊坊市创新推行“万名老班长工程”,建立老班长工作室3708个,1.1万余老班长入驻工作室,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今年3月起,廊坊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百名老班长向党说”宣讲活动,在全市各级“老班长”中遴选政治坚定、事迹典型、群众认可、表达良好的优秀退役军人,组建“老班长红色宣讲团”40余支,全方位开展以政策宣传解读、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乡村振兴、身边感人故事等为主要内容的“老班长红色宣讲”活动,以红色故事打动身边人、感染身边人、引领身边人。

连日来,大城县里坦镇“兵支书”老班长王永东走进长芦疃小学,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述了自己当年参军、返乡创业和如今热心公益事业的故事;在欢迎新兵入伍之际,抗美援朝“老班长”王世秀为新兵们上了一堂“保家卫国”的党课,激发新官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老班长”王龙、袁杰和岳鹏深入社区村街,开展国防教育和普法宣讲……结合“老班长”们不同的职业特点,廊坊“老班长红色宣讲团”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用群众语言、百姓视角、基层实践、亲身经历,为广大基层群众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记者 周禹佳 通讯员 杨歌)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