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固安:盯紧抓牢五条工作主线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12-25 14:40:45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张春娥 通讯员 陈波 门丛硕)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固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获悉,明年,固安县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打造10个中国式现代化固安实践场景为指引,按照“3541”的工作部署,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开创固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其中,“3”就是要抓好“招商引资三年行动、企业服务年、营商环境建设年”三个主题活动;“5”就是要盯紧抓牢“融入协同、实体项目、企业转型、城市功能提升、乡村产业振兴破题”五条工作主线;“4”就是要统筹推进民生保障、绿色发展、文化事业、基层治理等四方面重点工作,“1”就是要坚定不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五条工作主线是经过县委、县政府认真研究确定的,是当前固安最具全局性、战略性、牵引性的任务,解决的是当前固安最紧迫、最必要、最关键的问题,是2023年全年工作的主旋律。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下非常之功、尽非常之责,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固安县委书记付顺义说。

——突出借势借力,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开创新局面。要进一步深化借势协同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借势协同的方向,进一步提升借势协同的能力,举全县之力抢抓协同发展的窗口期,努力把机遇转化为动能,落实到行动中,推动固安在产业、交通、生态、公服等各重点领域尽快实现新突破、大突破。

——突出提速加力,在实体产业项目上开创新局面。全县上下务必进一步树牢“实体立县、工业强县”的理念,全力以赴狠抓产业招商、攻坚产业项目、服务工业企业。抓包装谋划,在项目储备数量上实现大突破。抓关键少数,在项目签约效率上实现大突破。抓协同联动,在项目落地速度上实现大突破。

——突出改革创新,在企业转型升级上开创新局面。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化对转型升级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依托区位、科技、平台等优势,突出集聚化、高端化、绿色化、品牌化导向,主动转、加快转、全力转、全面转,奋力走出一条具有固安特色的产业转型升级之路。在创新驱动上更进一步,激发转型升级的“动力源”。在深化改革上更快一拍,斩除转型升级的“拦路虎”。在营商环境上更实一层,当好转型升级的“店小二”。

——突出功能提升,在更高水平新型城镇化建设上开创新局面。以推进新型城镇化试点建设为契机,以转变城市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进一步明晰城市功能定位,进一步补齐城市功能短板,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让城市生活更健康、更便捷、更舒适、更美好。

——突出项目带动,在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上开创新局面。要紧盯京津3000万人大市场,以农民为主体,以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路径,推动农产品加工业、乡村旅游业、新型服务业全链条发展,农村创新创业水平进一步提升,实现固安农业产业率先在五大振兴中走在全国前列。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