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市第十七中学:

牢筑教师心理防线 用“心”护航学生成长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12-27 09:29:51

廊坊市第十七中学开展“心理健康调试策略与家校指导”线上讲座。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石径宇)为进一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心理健康,并对学生心理健康给予更专业的指导,近日,市第十七中学特邀北京市高级教师、国家心理咨询师周同丽,开展了“心理健康调试策略与家校指导”线上讲座,牢筑心理防线,用“心”护航学生成长。

讲座会上,周同丽老师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怎样调控教师情绪”给出了几条建议:学会识别情绪,不必压抑,利用“情绪温度计”准确诊断情绪;坚持写“情绪日记”深入分析情绪来源,是有效管理情绪的方法;面对冲突,给自己6秒冷静期;运用换立场、换环境、换方式、换频道等多种途径学习调整情绪……这些情绪调节方法,让倾听讲座的老师们对自己情绪管理有了新的认识。

之后,周同丽又针对“老师该如何指导家长与学生的心态”和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她立足丰富的一线教师教学经验,将晦涩的学术观点渗透到具体的案例中,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例子,详解具体方法,指导家长与学生调试心理。

讲座引起了老师们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从这次讲座中学会了自我调整、关爱、共情的方法,提高了为自己、为学生、为家长和身边的人营造健康快乐的能力。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