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博苑睿朗幼儿园:

多彩童心 温暖冬至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12-27 09:31:10

图为博苑睿朗幼儿园小朋友制作“冬至”主题作品。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石径宇)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魅力,近日,安次区北京博苑睿朗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多彩童心 温暖冬至”主题教育活动。

“冬至又称冬节、亚岁、长至节等,既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冬至被视为冬季的大节日,在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所以古人称冬至为‘亚岁’或‘小年’”,博苑睿朗幼儿园的老师们通过线上视频向孩子们讲述着冬至的由来和习俗。

通过老师们的讲解,小朋友们对冬至这个传统节日有了全面了解。之后,老师们又通过手势舞《冬至到》、创意手工作品《五彩饺子》等丰富的游戏活动激发出了孩子们的求知欲望和探索兴趣。

此外,小朋友们还和家长们一起动手包饺子,感受节日气氛。和面、擀皮、包馅,小朋友们个个表情专注,和家长们配合默契,不一会儿,一盘盘形态饱满的饺子就包好了。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