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嘉多丽社区多彩活动庆新年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3-01-30 09:43:20


图为嘉多丽社区迎新年活动现场。记者 张欢 摄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张欢 通讯员 王海漫)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春节喜庆氛围,近日,安次区银河南路街道嘉多丽社区开展“团圆灯笼红火火 纳福窗花喜洋洋”主题活动,借一剪一纸,剪出纸上年味,凭一做一合,做出和气团圆,传达朴素愿望,喜庆新年。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向大家讲解了春节的习俗,示范了灯笼的制作过程,给居民发放了制作灯笼的材料。最后大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按照步骤认真仔细地进行制作,不慌不忙,耐心细致地拼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代表着阖家团圆、幸福安康的兔年小灯笼制作成功。

“剪纸是我国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其丰富的形象语言反映了中国深邃的传统思想和古老文化,具有独特的美学价值和艺术价值。”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们简单介绍剪纸的基本概念、方法和技巧等,并现场展示剪纸过程。随后,居民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叠、剪、刻一幅幅漂亮的窗花在大家手中逐渐成型。

此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又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了喜庆、红火的节日氛围,拉近了社区和居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让社区更加幸福和谐。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