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强化市场监管 护航放心“宵”费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3-02-03 11:37:45

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开展食品专项检查。通讯员供图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李博楠 吕新颖 苗月平 通讯员 刘伟 蔡雨杰 杨越 郭书民)元宵节将至,元宵、汤圆等节令食品销售火热。我市各地积极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查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节日食品安全。

广阳区、三河市、固安县三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以辖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农贸市场、商超、小商店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为重点场所,组织开展元宵节食品市场专项检查,全力维护节日期间食品市场经营秩序。重点检查生产经营资质是否齐全;食品标签、生产日期、储藏方式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存在过期和“三无”食品;散装元宵是否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保质期以及生产经营者相关信息;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等制度是否落实到位、食品原料来源是否合法正规等。对于部分未达标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督促整改到位。

安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群众需求,以“计量放心、诚信经营、群众满意”作为贯穿全年、覆盖计量工作全领域各环节的重要抓手,联合省计量院廊坊分院专业人员组织开展了计量器具专项检查行动。

在廊坊京果廊超市、伴月超市、特美易购、明珠超市(永华店)及铭顺加气(油)站、津沧加油站等经营场所,执法人员聚焦元宵、糕点、食用油等热销食用商品包装以及加气机、加油机和电子秤等计量器具进行重点检查,着重查看是否配备与其经营相适应的计量器具、在用计量器具是否经检定合格;加油机的铅封和检定合格标志是否完整,是否存在破坏加油机计控主板及芯片、增加计量作弊程序等计量违法行为。

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汤圆、元宵等食品应选择正规场所和证照齐全的商家,选购时要认真查看食品外观、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等相关信息,不要购买感官异常、过期及“三无”食品,并妥善保留购物凭证,一旦发现食品质量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