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香河县老干部局:

全面做好服务管理 引导老干部银发立新功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3-02-22 09:45:51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马越 通讯员 陈卫彬)香河县老干部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党的建设为抓手,以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保障,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教育引导等工作,引导老干部银发立新功。

该局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等学习阵地作用,引导老同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示范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加强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开展特色支部创建活动,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制度,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过“政治生日”等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丰富活动载体,凝聚老干部力量,激励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持续巩固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多做凝聚共识、加油鼓劲的工作,多做稳定人心、化解矛盾的工作。

香河县老干部局还严格落实老干部待遇,坚持寓管理于服务,健全服务体系,解决好离退休干部“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突出做好离休干部服务工作,主动对接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健全离退休干部困难帮扶机制,加强老年大学建设,满足老干部文化需求。加强干部队伍教育,提高政策运用水平,提升精准服务水平,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