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管道局中学第二附属小学联合金星道社区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3-03-07 09:54:36


管道局中学第二附属小学的少先队员正在清扫街道。记者 滕雪叶 摄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滕雪叶)鲜艳的队旗迎风飘扬,嘹亮的歌声随风飘荡,整齐的红领巾队伍格外引人注目。3月3日,管道局中学第二附属小学联合金星道社区开展“红领巾致敬城市美容师 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在管道局中学第二附属小学大队辅导员赵文惠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来到金星道社区管道局七区,和社区保洁工作者一起捡拾垃圾,打扫小区周边环境。“当我们清晨走出家门,踏上干净整洁的马路,真要感谢这些城市美容师。今后,我们一定会发扬雷锋精神,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金星道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嘉悦介绍,为践行雷锋精神,金星道社区联合管道局中学第二附属小学通过“党建引领,社校共建”,以“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家园”德育活动为契机,在学雷锋月,每周举办不同主题的活动,开展了解小区保洁员辛苦的一天、参与垃圾清理、文明养犬宣传、车辆摆放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志愿者成为文明新风尚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共建文明和谐美好家园。

管道局中学第二附属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崔莉表示,学校会以此次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为新起点,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多措并举,丰富载体,继续引领广大少先队员讲好雷锋故事,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志愿先锋,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