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廊坊开发区600余名学生走进消防站

“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3-03-21 10:06:48

消防员正在为学生讲解消防装备器材的使用。(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刘艳 通讯员 何玉洁)为进一步增强全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近日,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先后组织开发区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第十二小学3所学校的600余名学生,分批次走进消防站,通过参观学习、课程培训、实际体验,使学生走近消防、了解消防、学习消防、体会消防。

活动期间,学生们参观了消防车辆、消防器材和装备,消防员边讲解边示范,认真介绍各种器材装备的功能、用途和使用方法,并让学生们试穿消防服,更加直观、真实地了解消防车辆和消防装备器材。在消防站荣誉室和科普教育基地,消防员详细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知识、火灾报警的要点、灭火器使用和家庭火灾自救的方法,教育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远离火源、安全用电,遇到火情及时拨打火警电话,并指导他们体验灭火器的使用和火灾现场逃生,帮助其掌握基本逃生技能。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师生们近距离了解了消防员的工作和生活,懂得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抵御火灾的能力,切实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号召落到实处,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夯实了基础。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廊坊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发区文教卫生局每年都组织区内小学生开展“走进消防站”活动,接受消防安全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区内小学生走进消防站参与体验达2万余人次。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