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广阳区南尖塔镇:

凝聚文明力量 提升“双争”实效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3-03-29 13:53:57

廊坊传媒网讯(通讯员 刘子文 记者 崔帅)加强文明宣传,深化文明实践,培树品牌特色,打造宜居环境……广阳区南尖塔镇紧扣“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廊坊儿女、要为家乡争气”活动主题,在深化文明实践、加快城乡建设上下功夫,推进“双争”活动走深走实。

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作用,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等主题基层宣讲40余场,开展线上线下党员教育活动、市民教育活动400余场次;开展“推进红白理事会,移风易俗倡新风”等文明新风尚活动,引导广大村民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在“魅力新尖塔”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发掘疫情防控、文明创城、基层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以模范先锋的先进事迹感染人、教育人。

开展党员敲门入户活动。为香堤园小区退役军人补发“光荣牌”;帮助铂宫小区退休老人参与社区文娱队;为颐和社区独居老人修缮破损门窗、打扫卫生……推动基层党建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精准聚焦群众需求,进行文明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倾听群众意见建议,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展现巾帼本色”文化进万家、阅读大巴车进乡村、“少年儿童心向党 传统文化进校园”等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打造特色服务队伍。成立“尖塔人”突击队,特殊时期承担各类急难险重任务。组建“尖塔人”巾帼志愿服务队,在社会关爱、基层治理、经济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切实发挥“半边天”作用。打造特色服务阵地,塑造“双争”亮点——上善颐园社区大力开展智慧助老、护理人才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朗欣社区精心打造儿童之家,被评为2022年度省级、市级儿童之家示范点;幸福城社区打造青少年思想教育基地,引导青少年远离不良侵害;瑞景社区建成党建会客厅,拉近党群关系,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丹枫社区建成广阳区公共图书馆分馆,定期开展亲子绘本阅读活动。

多措并举优化城乡环境。以“绿色围塔”为目标,完成新华路北延段道路绿化,整修农村道路9000平方米,安装太阳能灯560个,修缮农村厕所258个,通过省级验收。累计创建美丽庭院800余户,常态化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