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廊坊开发区

推行小餐饮及小作坊 登记许可 “告知承诺制”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3-04-10 09:55:17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马珉璐 通讯员 陈哲 李曼)“流程简化,效率提高,让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近日,廊坊开发区大官地村一餐饮店负责人王女士拿到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后高兴地说。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经营主体便利度,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行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许可“告知承诺制”。通过告知申请人准予许可的条件、应提交的材料及期限、不实承诺的责任等,申请人作出相关承诺、提供必要材料,即可当场办理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实现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告知—承诺—审批—监管”一站式办结。

实行“告知承诺制”后,经营者提交符合要求的法定材料并作出承诺后将当场取得许可,有效破解了“准入不准营”问题,对进一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准入环境,释放市场活力将起到推动作用。同时,实行“告知承诺制”将有助于提升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主动意识,经营者在承诺前,通过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提前了解办理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的条件、标准及操作规范要求,进一步提高了诚信守法经营意识。

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邢全胜表示,该局将努力构建“简审批、严监管”模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杜绝食品安全隐患,不断激发市场活力。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