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直播带岗让就业触“屏”可及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3-05-10 09:53:54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马珉璐 通讯员 陈哲)“欢迎进入直播间的朋友,我公司的主要业务是智能电力装备制造,今天为大家提供的岗位包括化工工艺工程师、机械结构设计师、市场经理成本会计……”4月25日上午,来自廊坊开发区的中电新源(廊坊)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王晓月变身“带岗主播”,为企业招贤纳士。

为助力企业招揽人才,为人才搭建就业渠道,廊坊开发区针对重点群体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需求,依托“廊坊人力园”网络招聘平台,组织举办2023年“廊开就业·职为等你”大型云聘会,集中开展线上专场招聘和职业指导、直播带岗等特色服务,强化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帮助求职者触“屏”可及足不出户找工作。

据悉,2023年“廊开就业·职为等你”大型云聘会为廊坊开发区举办的第二届大型网络招聘活动,活动于4月25日拉开帷幕,为期半个月,其间组织区内企业采取视频连线、直播互动等方式,参与多场直播带岗、线上招聘宣讲、供需对接洽谈等活动,并邀请业内网红主播通过快手等网络平台对区内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等企业岗位信息进行宣传。

活动启动当天,8家企业走进直播间进行宣讲,34家企业以主播带岗形式参与,提供岗位236个,涉及制造业、信息技术、新能源、服务业等行业,为观众送上一场人才服务的盛宴,全天直播观看总人数近10万人次。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围绕区内企业招聘需求,聚焦高校毕业生、专业技能人才等重点群体,为求职者提供求职技巧、职业规划、风险提示等指导,推动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精准对接,全程采取线上招聘模式,重点以“直播带岗+线上展示”的形式,通过构建简单直观、双向互动、信息翔实、真实可靠的线上招聘平台,打通求职者与用人单位沟通对接的渠道,实现求职人员与用人企业的供需对位、“云端”牵手,有效缓解企业用人紧缺问题。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在活动前期面向区内企业开展用工需求调查,组织企业报名参会,主动对接京津人社部门,发布活动信息,并通过廊坊开发区网站、廊坊人才网、廊坊就业网、廊坊开发区人力资源网和廊坊市区内各院校网站进行大力宣传,在廊坊开发区发布、廊坊就业、廊坊开发区人社局等官微以及廊坊人力资源产业园公众号、廊坊直聘公众号、廊坊人力园视频号、廊坊人力园头条、快手、抖音等平台发布活动信息,向京津冀高校、职业院校、技工学校定向发出邀请函,形成广泛影响力。

参加活动的企业和求职者纷纷表示,云招聘更加便捷,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可以通过在线聊天、视频邀约等形式,充分进行线上交流互动,在企业和求职者之间架起一道“空中桥梁”。

廊坊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九淇介绍,接下来,廊坊开发区将切实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通过线上招聘、直播带岗等形式,持续提升就业服务对接精度,着力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工作,促进更多求职者实现充分就业,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