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廊坊市中医医院

庆祝护士节 致敬白衣天使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3-05-13 10:07:50

市中医医院护士节表彰大会现场。 记者 吕新颖 摄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吕新颖)为了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展示医院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职业风范,5月12日下午,市中医医院举办护士节表彰暨庆祝活动。

活动中,市卫健委领导及院领导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证书并表示热烈祝贺。医联体单位负责人为护理人员送去了节日问候。

一年来,该院护理部认真落实护理质量联查、护理不良事件上报、中医护理查房等一系列护理举措,创新推进健康教育,实现了医、护、患无缝隙协同管理;坚持发挥中医护理优势,出台了鼓励开展中医护理技术相关规定,在全院广泛开展了中医护理适宜技术,中医护理能力不断提升,进一步巩固了该院中医护理省级重点专科的地位和影响力。

“作为医院护理队伍的代表,他们是我们心目中的‘平凡英雄’。我们的护理队伍,是一支经受过考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市中医医院院长高登鹏表示。

市卫健委系统工会主任、一级调研员张梅表示,疫情期间,市中医医院多次承担“黄码”医院、支援核酸检测、发热隔离点、方舱医院等指令性任务。全体医护人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顶风冒雪穿梭在乡镇村街,积极救治患者,满足就医需求,护佑人民健康,用责任和担当谱写了新时代的华彩乐章。

随后,医护人员开展了文艺表演、游戏互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庆祝护士节。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