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觉廊坊  >  

戎马一生 奋斗一生

红色舞台剧《孙毅将军》再现本土英雄光辉形象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6-30 09:56:18

记者 马越 文

6月28日晚,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大城县委宣传部承办的大型红色舞台剧河北梆子《孙毅将军》,在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戏剧厅举办首场演出。

故事再现了1920年军阀混战,大城县自然灾害严重,民不聊生。16岁的孙毅告别家乡,寻找出路。在共产党员赵博生指引下,孙毅参加宁都起义,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此走上革命道路。过雪山时,孙毅去寻找掉队的红军小战士,远远看见他们背靠着背在睡觉,走近才发现,战士们因体力透支、饥寒交迫,已经在睡梦中全部牺牲,孙毅痛不欲生……孙毅一生戎马倥偬,卸甲不下鞍。他主动要求离岗后,奔波于60多所学校的讲台,为孩子们讲述党的光荣传统,讲述先辈的感人故事,渴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他的精神被后人永远称颂。

推出“红色华章 礼赞英雄”大型红色舞台剧河北梆子《孙毅将军》,是我市“七一”期间重点活动之一,也是学党史讲党课内容之一。两个小时的精彩演出,用富有时代特色的审美和创新表达,还原了百岁将军的英雄形象,将丰厚的红色资源转化为生动的党史教材,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群众身边,引导全市人民感受党的辉煌历程,从中汲取宝贵经验和精神力量,凝聚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强大动力,激发出“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奋斗热情。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