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检查“两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和食品安全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0-09-28 10:38:07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李藏妍)9月22日,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对县域内特种设备及食品安全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和食品安全。

在大城县精晶精硼粉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特种设备日常使用、维护保养、人员安全教育、应急预案及演练情况,并在企业生产车间,对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使用情况及检验检测、警示标志等进行了检查。

在诚信超市和明珠超市,工作人员实地检查电梯运行情况,查看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张贴情况,认真查阅电梯使用登记、检验检测、人员持证、设备技术档案、日常维护保养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要求企业负责人要把安全管理放在第一位,加强人员疏导、加大自查巡查频次,确保电梯使用安全。

在超市售卖熟食制品、糕点的专柜前,工作人员仔细询问食品制售过程,认真查看食品保质期、食品标签,要求超市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进货查验记录、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库存食品定期清查等工作,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等制度,把好商品准入关,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坚决杜绝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食品、虚假宣传等行为。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