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项目线上大赛

我市非遗普及传播项目获二等奖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0-10-23 09:10:11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张泰源)10月2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20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项目线上大赛获奖名单公示,“让文化根脉在生活中流淌”——河北省廊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普及和传播志愿服务项目,从全国推荐申报的28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让文化根脉在生活中流淌”——河北省廊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普及和传播志愿服务项目,成立初衷是针对廊坊缺乏非遗展示平台、宣传普及不足、群众认知度和参与度不高的历史难题,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凝聚非遗传承队伍、搭建传播展示平台、实施文化扶贫助残、组织项目带动、推进保护利用等措施,使廊坊非遗真正融入群众生活,提升非遗传播力、知名度、影响力,为群众参与非遗保护提供桥梁,同时解决政府资源不足的问题。

2009年,廊坊非遗志愿者服务团队成立后,组织开展了“摸清廊坊非遗家底”专题调研活动,全面了解非遗传承的整体态势,剖析工作困境,理清关键症结,着眼于提高志愿服务项目的精准性、有效性。针对不同门类非遗项目进行系统梳理,摸清传承人面临的具体问题,了解各个不同门类项目所处的困境。分门别类有针对性地提出志愿服务措施,为项目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保证了科学性、有效性、示范性。实现了廊坊非遗志愿服务有长效机制、有保障条件、有支撑项目、有传播渠道的总体优势。

据悉,此次大赛以“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促进城乡文化和旅游融合,引导和推动基层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水平逐步提高,推出一批近年来涌现的优秀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项目,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大赛初评工作从全国申报的286个项目中遴选出141个入围终评项目。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