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我市大气颗粒物 来源解析项目签约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0-11-20 10:23:33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苗月平 通讯员 田硕)当前,大气污染问题日趋严重,颗粒物污染依然突出,开展颗粒物来源解析是弄清颗粒物污染来源成因和精准治理大气污染的关键环节。11月17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与北京新奥环标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签约,开展我市大气颗粒物来源解析工作。

据了解,市生态环境局大气颗粒物来源解析项目于今年10月15日在廊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公开招标,经公平、公正、公开的竞标后,北京新奥环标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为人民币280万元。

自合同签订之日起,北京新奥环标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将承担廊坊市源解析采样工作,并负责2019年11月25日至2020年3月31日采样膜样品结果分析,及合同签订后服务期内所有采样膜样品结果分析并出具各阶段源解析报告。每季度对源解析工作进行总结,报送源解析季度报告,项目周期内报送4篇源解析季节报告,4篇季度报告,1篇采暖季报告。合同签订后服务满1个月出具2019-2020年度秋冬季源解析报告。服务期内出具2020-2021年度秋冬季源解析报告。

据了解,大气颗粒物来源解析工作是科学、有效开展颗粒物污染防治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是制定环境空气质量达标规划和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重要基础和依据。我市开展大气颗粒物源解析工作后,将进一步定量、精细化解析我市的大气颗粒物污染成因和来源,确定排放源的种类和排放源的贡献,为我市科学、有效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制定环境空气质量达标规划和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提供决策依据。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