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锤炼善于担当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

——三论学习以张海川同志为带头人的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团队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0-12-09 11:11:29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这不仅是对年轻干部的期望,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要求,体现了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政治自觉。发展时不我待,要认识好、解决好各种问题,唯一的途径就是增强我们自己的本领。学习以张海川同志为带头人的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团队(下简称“临空团队”),我们就要学习他们“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决心和干劲,努力在千磨万击中锤炼善于担当、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

常言道:“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练就过硬本领,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无论是干事创业还是攻坚克难,我们不仅需要宽肩膀,也需要铁肩膀;不仅需要政治过硬,也需要本领高强。当下,“本领恐慌”是摆在一些党员干部面前最现实的挑战,这样的人一遇到大事难事就变得毫无主见、推脱逃避。殊不知,越是艰苦的地方越能够激发人的斗志,越是急难险重的考验越能磨炼出过硬本领。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党员干部必须常怀“本领恐慌”意识,常思能力不足,常找学习差距,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确保工作干在前面、干出亮点、干出水平。

火热的基层一线就是广大党员干部积累经验、增长才干、磨炼意志的“练兵场”。规划建设廊坊临空经济区,各项工作环环相扣、千头万绪。在这种情况下,临空团队牢固树立“困难面前有干部,干部面前没困难”的担当意识,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以改革创新破题引路。其中,面对总需求1450亿元的建设资金体量,临空团队坚持以市场融资为主、政府投资为辅,采取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做强临空集团提升融资能力、申报中长期开发贷款、与入驻央企合作组建开发建设基金等手段,有效破解了资金制约,实现了梯次供给、分段保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临空团队果断采取统一管理、统一配餐、统一作息、统一消毒,分时用餐、分区管控、分散施工、分包负责的封闭式、无交叉工作模式,实现了疫情防控和规划建设“两不误”,为加快建设赢得了宝贵时间。如今,只争朝夕、攻坚克难、激情创业已经成为临空团队最鲜明的标识,他们用肩膀扛起责任,用双手创造奇迹,用汗水铺陈出一个“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的美好前景。

能力的提升没有捷径,过硬的本领需要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来获得。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明确提出,做好廊坊“十四五”时期的工作,要聚焦一个目标,用好两大机遇,提升三大板块,建设“四个廊坊”,提升发展整体效能,推进事业全面进步,努力实现与区位优势相匹配、与经济基础相对等、与省委要求相适应的高质量发展,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展现廊坊担当、作出更大贡献。这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增长本领、增长才干提供了广阔舞台。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确立的目标为指引,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临空团队为榜样,发扬斗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等不靠、苦干实干,奋力开创廊坊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