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市应急管理局对中省市属 相关企业开展巡查执法工作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2-02 10:55:34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刘宁 通讯员 孙蕾)1月20日以来,市应急管理局组建4个巡查执法队采取“线上执法”形式对全市60家中省市属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以及工贸企业开展巡查执法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巡查期间,巡查执法组通过传真、微信向中省市属企业发送《疫情期间安全生产提示卡》,提示企业在做好当前疫情防范的同时,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通过电话、视频等形式,全面了解掌握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尤其是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年度安全生产投入计划、年度安全生产培训教育计划并落实,加强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定期组织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市应急管理局将切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履行好执法监察职责,确保中省市属企业生产经营安全,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常红说。

下一步,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各执法检查组将严格按照年度执法计划要求,深入企业现场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对于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