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市交通运输局: 春运保安全 情满回家路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2-04 11:09:07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刘玉静 通讯员 林爱民 张隽杰)“您好!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核酸证明、行程码,将车辆开至检查区,配合防疫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祝您一路平安!” 1月29日下午,廊沧高速信安收费站岗亭外,疏导员贺龙不停地向过往车辆发出“温馨提示”。

面对今年这场“不一样”的春运迁徙,廊沧高速信安收费站及时增派疏导人员,开展现场服务和交通疏导,第一时间处理特情,确保车辆通过检查后快捷通行。设置防疫应急物资和民生重要物资绿色通道,做好优先审核、登记、现场疏导等工作,保障车辆快速通行。

春运开启以来,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坚持一手抓春运安全,一手抓疫情防控,适时加强运力,优化服务保障,强化监督管理,有力有序保障春运,让回家的路畅通、安全又温暖。

路畅保平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市客运企业积极增加运力,在重点地区、热点线路和高峰时段增加运力调配,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顺利出行。加强高速公路养护管理和路网检测,合理安排公路养护施工作业计划,及时处理公路病害,为旅客驾车出行创造良好条件。充分发挥ETC优势,提高车辆通行效率。统筹做好电煤、成品油、粮食及肉禽、蔬菜等重点物资运输,满足企业正常生产和居民生活需要。

良好的运输市场环境,是春运安全有序的有力保障,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全力加强运输市场监督,让旅客放心乘车、安心乘车。充实一线执法人员,深入到客运站、客运企业等旅客主要集散地,加大监督、巡查力度,依法严厉查处非法营运、站外揽客、倒客甩客等损害旅客利益、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客运企业、客运站严格执行运价和收费规定,严厉打击借春运之机乱收费、乱涨价行为,营造良好的春运市场环境。

在市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出示行程码、安检后,乘客张磊径直来到检票口,举起手机,通过电子客票凭证检票上车。张磊告诉记者,“通过微信小程序,自己就能购票、检票,非常方便。而且班线运行、发车时间、余票数量、票价等都可以在线查询,一目了然。”

天寒情更暖,春运期间,我市继续开展“情满旅途”活动,以提升服务品质温暖旅客回家路。拓展互联网售票、电话售票、手机客户端售票等便捷售票渠道,提高旅客购票便利性。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积极改善旅客候乘环境,为旅客提供温馨整洁的候车乘车服务,在站内提供常用药品、热水供应、手机充电等服务,及时发布客运站进站车辆班次增减、班线运行、客票余额等信息,方便旅客提前调整出行安排。同时,完善高速公路服务区设施设备配置,改善就餐、住宿、车辆维修、路况信息发布等服务条件,为车辆和旅客提供安全、周到、人性化的服务,让高速公路服务区成为旅途中的“温馨驿站”。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