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廊坊开发区:引进宣教亭 投放谁都行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2-04 11:14:57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刘艳)为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公用事业管理局引进垃圾分类宣教亭,通过分类知识普及、科学分类体验、互动游戏等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该局将垃圾分类宣教亭设置在金源道艾力枫社小区,包括活动体验区、垃圾分类设备展示墙、宣教园地等内容。

宣教亭的四分类智能可回收箱体可显示电子积分终端系统操作及积分兑换等情况。市民每天将废弃纸张、旧金属、塑料瓶、玻璃瓶、旧衣物等扫码投放到相应垃圾分类回收箱,后台通过电子秤对可回收物进行分拣、称重、换算后,即可获得相应积分。

在宣教亭活动体验区,既能玩各种互动分类小游戏,又可体验环保手工制作的乐趣。

公用事业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垃圾分类宣教亭较传统分类垃圾箱更具优势,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外观设计增加遮挡装置,有效防止垃圾因日晒雨淋之后对环境卫生产生影响;增设的垃圾分类指示牌清晰且直观地注释垃圾类别,帮助居民快速判断;宣教亭采用声音、画面甚至动画等形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从功能设置与外观设计而言,在保证功能创新的同时,与智能分类垃圾箱相比,造价更加低廉。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