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以党的全面领导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四论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2-24 09:44:23

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提出了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确定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实现既定目标任务,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最大限度激发各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形成坚定不移抓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的强大合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着力强化组织领导。实践证明,越是重大任务,越需要加强组织领导。进入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各级党委、政府更要扛起抓发展的政治责任,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加强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重大问题的研究,在协同发展、园区工作、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亲力亲为、抓紧抓实,及时研判形势,协调解决问题,持续跟踪问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盘棋”思想,既要抓好本职工作,又要配合好其他单位的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对承担的任务,要全力以赴攻坚突破,对可比性工作,要力争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努力以廊坊之进为发展大局增光添彩。

着力建强干部队伍。要实现既定目标任务,人是决定性因素,最终要靠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干部是干出来的”这一鲜明导向,树立在一线发现和选拔干部的鲜明导向,把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建立干部能上能下机制,给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以更大舞台。要强化容错纠错,宽容干部在推进改革发展中的失误,坚决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决不让干部流汗又流泪。要强化党管青年原则,落实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使用力度,确保事业发展薪火相传。

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三基”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基本公服均等化、人居环境净洁化、社会治理法制化。尤其要认识到,基层党组织处于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基层党组织强,党的战斗力就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就会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加大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力度,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要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加快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构建党组织领导的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要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素质,加强教育培训,加大基层发展党员力度。

着力从严管党治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行为方式、价值观念等发生了很大变化,党的纪律、组织、制度、政治生态等也面临着新挑战。要保持新时代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战斗性,就必须立足现实、回应挑战,从严管党治党。要持续正风肃纪,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从履职情况查思想作风、查工作能力、查实际效果。要坚定不移“去懒根”,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形成激情工作、事争一流的良好氛围。要做好督查检查,对中央和省确定的目标任务,实施清单台账管理,持续跟踪问效,不折不扣推进落实。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基层“微腐败”问题,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矢志奋斗,在埋头苦干中积聚实力,在积极进取中开拓新局,在改革创新中挖掘潜能,在担当作为中砥砺前行,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在加快建设创新廊坊、数字廊坊、健康廊坊、平安廊坊、品质廊坊中创出新业绩、书写新篇章,争做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