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杨晓和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2-26 10:17:44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刘飞)2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杨晓和主持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加快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省第六督查组组长刘振华应邀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领导柴宝良、蒋洪江、魏国东、王金忠、陈少军、王亚军、詹晓阳出席会议。

各县(市、区)委书记、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逐一进行述职,市委市直工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以及3所省属高校、6所市属高校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三位基层代表进行现场点评。与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

杨晓和逐一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加强基层党建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根本。党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进一步强化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以党史教育为载体,以“三基”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杨晓和强调,要精心组织好村(社区)“两委”换届,扎实做好选举准备工作,依法依规组织换届选举,严肃换届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持续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全力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强党组织书记能力建设,强化典型示范带动,推动党建工作全覆盖、全提升、全进步。要整体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强化街道党工委统筹协调能力,选优配强社区党组织书记,加大投入力度,健全保障机制,着力打造一批城市基层党建服务品牌。要统筹推进其他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和服务能力,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督查指导,从严从实开展述职评议考核,加强典型培树,强化示范引领,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了需要重视的突出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市委市直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以及省属、市属高校的党(工)委书记;述职单位熟悉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