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杨晓和在廊坊开发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主动创新求变 勇于担当作为 加快把区位优势机遇优势转变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3-03 11:21:37

图片


3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杨晓和在廊坊开发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破解要素制约,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以重大项目建设为突破口,主动创新求变,勇于担当作为,加快把区位优势、机遇优势转变为高质量发展优势,不断提升能级水平,当好全市园区发展的“火车头”。

杨晓和先后来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分院(廊坊院区)、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产业发展布局、配套设施规划建设等情况,深入了解项目建设面临的问题,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现场协调解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廊坊开发区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

图片

杨晓和指出,开发区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是拉动市域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在新一轮发展中,廊坊开发区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重点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带动全域发展,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弱项,不断增强区域综合竞争力和承载力,积极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杨晓和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深刻认识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准确把握宏观大势,紧密结合当前实际,理清思路、找准路径,站在对历史和未来负责的高度绘好发展蓝图。要强化项目驱动,突出抓好立市的大项目、好项目,着力破解要素制约,以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高质量发展蓄势积能。要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不断完善交通、生活配套服务设施,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等民生短板,让人民群众享受更高品质生活,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就业创业。要强化组织保障,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一线调度、上心上手、攻坚克难,层层压实责任,健全奖惩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委副书记柴宝良,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副市长张春燕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