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大厂: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成色更足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3-25 09:37:11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王娜 杨苗苗 通讯员 王璐雪)营业收入以30%的增长速度逐年攀升,服务区域从北京通州拓展到京冀两地,团队从3人变成如今的17人,自何建军将在北京通州经营的公司搬到大厂,几年间,公司的发展成绩让他由衷感叹:“来大厂创业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何建军经营着一家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2017年以前一直在北京发展。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势下,何建军综合考虑到区位优势、人居环境以及经营成本,决心将公司搬到大厂。如今,公司经营得有声有色,孩子在大厂幸福学校就读,妻子在大厂落户,一家三口将根扎在了这里。此刻,何建军还在谋划着拓展业务范围,尽快将服务区域辐射到三河、香河等地。

在和何建军的交谈中,他几次提及大厂的居住环境。景色越来越美,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是吸引他将家安在这里的重要原因。

“十三五”时期,是大厂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建设重大机遇的关键时期。五年来,大厂创新突破、乘势而上,高质量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品牌形象,绘出一幅民族团结、生态优先的美丽发展图景。

对标北京城市副中心工作标准,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短板,五年来,大厂建成了千亩樱花园、万亩银杏林等一批生态景观,累计造林2.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4.4%,城市建成区园林绿化率达到3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平方米。2020年,大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51、PM2.5平均浓度为37微克/立方米,均在全市正排第一,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77天,达标率为75.7%;2017年在全省率先完成“气代煤”工程,清洁供热率和燃气普及率达到100%。一项项亮眼成绩,让大厂先后将“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国家级园林县城”等多项荣誉收入囊中。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优化生态环境,擦亮生态底色,为大厂赢得了更多发展空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大厂实施“全民服务副中心”行动,引进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带动大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融合发展。

走进总投资8.8亿元、占地56.9亩的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6、7、8、9号楼的二次结构施工,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大厂拓展区项目于2019年2月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50亿元,由大厂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共建,是大厂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积极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全力支持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点项目。

“文化创意产业园是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大厂拓展区‘三区四基地’中的‘园区’项目。”大厂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刘立虎表示,该项目旨在借助人大在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资源优势,打造文化科技行业集聚高端平台,完善大厂文化创意产业生态链,预计2021年底完成首批企业入驻。

在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大厂拓展区落地建设的同时,国家京剧院文旅融合产业化基地、大厂数字经济总部商务区等重大项目加紧建设,京唐铁路(大厂段)、密涿高速南连接线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加速实施,医疗卫生、教育就业等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大厂推动实现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一体化发展步伐稳健。

“坚持高质量和高品位,大厂有信心有能力让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的底色更美、成色更足。”大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陈向东表示。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