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我市国有经济持续向好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3-25 09:39:08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刘玉静 通讯员 李国利)走进瑞立美联制动技术(廊坊)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佩戴口罩,紧张有序地操作着数控设备,各条生产线有序平稳运转……

瑞立美联公司是国内最大、具有世界影响的制动空压机生产基地。疫情期间,公司订单依旧增长,营业收入不减。

“我们的‘秘诀’就是创新。”瑞立美联总经理何建军介绍,2020年该公司加快新品研发,全年开发新产品320种,同比增长29%,新产品增收达1.2亿元。

国资国企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红色引擎”。2020年,我市国资国企在市国资委的监管指导下,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社会担当,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保持了总体平稳的发展势头。全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3.9亿元,同比增长42.6%,实现利润5135万元,上缴税金3296万元,企业总资产达到47.5亿元,所有者权益23.16亿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103.6%。

于危机之中育新机,在变局之中开新局。市国资委强化市场导向,引导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抢抓市场需求逐步回暖机遇,狠抓创新经营,强化扭亏增盈,深入挖潜增效,推动国有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全力以赴稳增长,一批企业跑出生产“加速度”,交上了一份精彩的成绩单。布雷博惠联公司研发的奥迪C-BEV制动盘取得独家供货资格,长城B30前盘实现批量供货;科森电器坚持“技术创新+市场开拓”,全年完成磁电机137万台,实现销售收入2.8亿元,超年初目标值20%;卢卡斯公司累计投入626万元用于产品升级和产能拓展,全年销售额达到5.75亿元,超年初目标值21%。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市国资委强化项目支撑,全力推动项目投资达产增效。全年共谋划推进各类投资项目32个,投资金额2.39亿元。尚都世贸大厦运营后,年创收近千万元。总投资5700万元的公交集团龙河公交场站及调度指挥大楼建成并投入使用,并开通7条连接安次区南部乡镇的公交线路,推动我市公共交通体系进一步完善。廊运集团先后开通了市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专线、5条直达北京地铁站定制班线,加快推进文安县城乡公交一体化项目,投资金额达2750万元。城建集团“恒基嘉园”二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金茂尚城”三期项目全面完工,“建工南里”棚改项目通过市政府审批,项目投资效益逐步显现,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国企力量。

疫情期间,很多企业出现经营困难。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市国资委强化担当,督导监管企业严格落实上级纾困惠企政策,在自身经营困难情况下坚决执行免租减租政策,共减免租金856.9万元,惠及民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599户。

不仅如此,明珠集团、物产集团、联华超市等企业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备足货品,引进新品,积极开展线上购物、送货上门服务,有效保障了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国兴担保公司加大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力度,出台六条措施对疫情防控相关的生产、销售、流通企业实行降费政策,累计降费108万元,公司融资担保业务首次突破2亿元。保安服务公司发挥国企信誉优势,全年增加了12家保安服务单位,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天都大酒店着力打造全市重要接待“窗口”单位,高标准完成了1070场次重要会议保障服务,有效树立了国企优质品牌形象,发挥了国企示范效应。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