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我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史力行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4-12 10:55:27

廊坊传媒网讯(本报综合)线上线下征集群众“问题”,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聚焦群众所想所盼,持续深入推进民生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文安县下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利用融媒体中心线上发布征集信息,组织志愿者走村入户,深入了解群众急需解决的难事难题,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一方面,构建点多面广、功能完备的“15分钟志愿服务圈”,根据群众反馈需求精准设计服务项目,通过“点单+配送”方式组织志愿者做好常态服务;另一方面,各单位根据汇总台账,开展“学党史、晒承诺、比作为”行动,公开向群众作出承诺,晒出实际行动。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最终应落在为民办事的实处。近日,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与商家签订《餐厨垃圾管理承诺书》374家,从源头规范餐厨垃圾处置,以餐饮行业密集区域为切入点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餐厨废弃物的数量及去向,坚决杜绝使用餐厨废弃物饲养牲畜,先后规范违法行为69起。同时,对用餐人数较多、餐厨垃圾产生数量较大的餐饮店铺进行全面梳理,实施全程监管,全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市卫健委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聚焦群众所想所盼,持续深入做好25件(项)民生实事。深入开展“健康廊坊”15项行动,积极开展健康干预,持续关注重点人群,统筹推进防治结合,全方位、全周期维护人民健康。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电子健康卡(码)普及应用,完善互联通网+健康妇幼建设,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加强基层疫情防控设备配备,强化基层医务人员业务培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组建赋能“1+X”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实现基层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从党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力量,在我们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更大业绩……”近日,安次区人民法院干警深入辖区企业千林农场开展进企业办实事活动,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晓芳将党史宣讲送进农场,号召大家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随后,干警们主动与企业职工共同劳动,分工协作,为企业栽种桃树100多棵,并与企业管理人员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了企业经营情况,为企业防范法律风险进行培训指导。

“随着胎儿发育,孕妈妈会出现腰酸背痛、抽筋、水肿等不适,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个简单易学的保健操……”在市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科护士长陈洪美带着孕妈妈们做起了舒缓保健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妇幼保健院优化便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建立孕妇微信群、在候诊大厅安装电视,为孕妇提供孕产期保健知识的宣传和咨询,根据疫情防控指挥要求,及时调整各县转诊孕妇安排,并开设学龄前儿童无龋快乐成长口腔直播课,为家长答疑解惑。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