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开发精神能源 凝聚攻坚合力

三河市住建局扎实推进惠民工程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5-06 09:44:09

廊坊传媒网讯(通讯员 邢超)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三河市住建局领导班子从开发精神能源入手,精心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号召党员干部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到的力量,凝聚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破解民生难题,高质量推进惠民工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成果。

根据该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领导班子带头学在前、干在先,迅速在全局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领导干部“风向标”作用引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学史力行,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牢固树立“团结、务实、上进”的团队精神和“想事、干事、成事”的竞争意识,真抓实干,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提升群众幸福感,推动了三河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抓重点破难点,夯实城建根基

三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全省重要的民心工程,也是推进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的重要举措。该项目总占地434.32亩,总投资14亿元,于2019年5月开工建设,建成后可日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年上网发电4亿度。为确保施工进度,该局主要领导率领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排除阻力克服困难,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施工中的一系列难题。截至目前,该项目土建主体工程全部完成,1号线投产运行在即,二号线预计六月底全面竣工投产。

路网管网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基础,该局谋划实施了西环路(辅路)、艺苑街西口等7条断头路打通工程,高标准完成了府北街等12条道路的综合改造,城区主次干道年度雨污分流改造任务顺利完成。此外,还多层次推进公园绿地建设,精心谋划建设了郊野公园、儿童公园、消防游园、泃河绿地等一批综合性公园游园项目,沿街增加口袋公园、街头公园、街头篮球场,打造城市亮点。

办实事促提升

改善民生福祉

老旧小区改造关系百姓的切身利益,2020年,三河市老旧小区改造投资总额达1.17亿元,对阳光、康居、安居、泃河湾4个小区进行了综合改造,共涉及118栋住宅楼、4116户、51.34万平方米;对39个老旧小区进行了雨污分流改造,小区群众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在科学谋划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的同时,统筹推进无物业小区规范化管理,到北京、唐山、银川等地学习考察,积极对接引入长城物业集团等大型物业公司入驻三河市区服务,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为切实解决中低收入困难家庭住房问题,三河市共受理公共住房保障各类家庭(人员)577户;完成公共住房租赁补贴发放435户次,全市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基本建成。

在农村,高标准完成“两不愁三保障”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在省脱贫攻坚考核中,三河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用扎实的工作成效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重要指示。

严监管建机制

促进“行管”上水平

为切实提升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该局积极履职尽责,立足当前严监管,着眼长远建机制,有力推动了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安全生产,责任重大。该局对39个在建工程开展检查督导150余次,发现安全隐患并立行立改45家次,限期整改9家次,停工6家次;对全市13家燃气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累计发现问题67个,已全部整改到位;对全市95家物业服务企业、191个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进行不定期检查抽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严格建筑业管理,累计监督工程招投标41项,工程总造价近20亿元,未出现围标串标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建筑工程农民工实名管理,与廊坊银行等7家银行签订工资专用账户监管协议,累计为农民工保障薪资300余万元。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