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17次会议要求

提振精气神 锤炼好作风 推动各项 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见到大成效

杨晓和主持并讲话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5-20 10:32:35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刘飞)5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17次会议,传达学习4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在河南南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在廊坊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专题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杨晓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第六督查组组长刘振华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4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今后一段时期的经济发展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产业为核心、以项目为载体、以改革为动力,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引领带动作用,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就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刻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关系进行了阐述,为我们保持生态文明建设定力,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生态环境需要,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把生态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底线任务来抓,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进一步筑牢首都和雄安的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在河南南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南水北调工程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十四五”时期水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意义,全力支持和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全面强化江水引蓄利用,重点围绕服务临空区、雄安新区下游周边县(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保障城乡生活用水、工业发展用水。要坚持和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深化节水型城市建设,大力实施和推进农业节水工程,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要大力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推动传统中医药和现代科学相结合,积极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健康养生等方面的作用,努力建设健康廊坊。

会议强调,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来廊调研检查并召开专题会议,就扎实推进廊坊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发展、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北运河旅游通航等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工作重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全力攻坚克难、破解瓶颈制约、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推动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发展,高标准推动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高质量推动北运河如期通航,全面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突破。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推动城乡面貌改善,严肃换届纪律和换届风气,强化安全生产和经济运行调度,确保二季度好于一季度,以实际工作成效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要狠抓任务落实,对照省领导调研检查和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强化市级领导包联,层层压实责任,逐项研究谋划,定期调度推进,确保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全市上下一盘棋,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见到大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学深吃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抓实重点任务,抓好宣传宣讲,推进“四史”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突出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活动、市县乡换届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压紧砸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注重及时总结提炼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亮点做法,积极打造廊坊特色品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