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我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5-25 10:37:46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马越)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我市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廊坊行”活动。

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安全生产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各地政府部门领导、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和一线技术工人通过安全生产“大讲堂”“大家谈”“公开课”“微课堂”和在线访谈、基层宣讲等形式,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转化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自觉行动,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广泛发动企业职工开展“安全红油章”“事故隐患大扫除”“争做安全吹哨人”“12350安全伴您行”等行动,对事故易发多发、易造成人员伤亡的重点环节进行全面细致地自查自纠,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对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所有工艺环节、所有工作岗位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动态排查辨识,确保及时发现,高效整改。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始终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通过“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突击检査、随机抽查等方式,提高检查效果和发现问题能力。对不按要求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核查抽查,发现存在重大隐患未按规定报告、重大隐患长期得不到整治以及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的,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

我市将结合全民安全素质提升工程三年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察民情、访民意、办实事,切实提高安全宣传“五进”的针对性和精准性。用好“全国安全宣教和应急科普平台”、各地政务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平合,针对不同行业和受众开发制作科普知识读本、微课堂、微视频、小游戏等寓教于乐的安全宣传产品,有针对性地组织居民小区、学校医院等开展应急避险演练。分类推动应急科普宣传教育和安全体验基地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广泛开展“安全行为红黑榜”“我是安全培训师”“安全生产特色工作法征集”等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活动。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