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廊坊市应用经济学会 举行对接京津专题报告会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6-07 11:35:53

廊坊传媒网讯(通讯员 聂莹 记者 刘杰)“站在‘十四五’新的发展起点上,实现廊坊经济高质量发展,既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承接京津优势资源要素,更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5月29日,廊坊市应用经济学会举行“对接京津:廊坊经济发展”专题报告会,邀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赵玉林以“支撑廊坊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产业系统”为题作专题讲座。

在专题讲座中,赵玉林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和在产业经济学研究领域的最新理论成果,从“新时代的产业结构特征”“廊坊产业系统对接京津的新环境”“新时代廊坊产业系统建设”“新时代产业系统支撑廊坊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以切身感受和生动鲜活的案例,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就我市如何做强实体经济、推进科技创新、加快现代经济体系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举办“对接京津:廊坊经济发展”专题报告会,是廊坊市应用经济学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研判当前廊坊经济发展面临的历史机遇、发展优势,探究“十四五”时期廊坊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承接京津优势资源要素、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实施路径。当天活动,吸引了廊坊域内部分高等院校专家学者、京津冀部分企业管理人员60余人参加。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