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上半年我市因臭氧损失的 优良天数同比减少16天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7-30 09:50:31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刘玉静 通讯员 张晶晶 朱淑贞)根据近日市生态环境局通报,我市上半年及6月份市区空气质量均阶段性向好。其中,6月份,除SO2浓度上升、CO浓度持平外,其他四项污染物浓度同比均呈下降趋势,未出现重污染天气。1至6月份,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91,同比下降2.6%;PM2.5浓度4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4%;优良天数121天,同比增加4天;重污染天数4天,同比减少6天;因臭氧污染损失的优良天20天,同比减少16天。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特别是2月份,在高湿静稳、风场辐合、强逆温等极端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下,我市经历了3轮污染过程;3月份,先后遭受了8轮沙尘天气,气象条件为近年来最差,导致我市一季度优良天数同比减少10天。

4月份以来,市委、市政府多次调度部署,通过实施差异化错时生产、差异化减排限排、差异化深度治理、差异化执法监管和差异化资金奖补等新举措,引领全市精准开展臭氧污染防控工作。市大气办组织驻市专家组在全省率先制定《廊坊市2021年臭氧污染防控指导手册》,组织召开全市臭氧污染防控动员培训会;制定实施《廊坊市2021年臭氧污染防控八条强化措施》《廊坊市5-8月常态化臭氧污染防控措施》《廊坊市2021年臭氧污染防控攻坚方案》,在全市强力落实涉VOCs排放企业、市政工程等错时生产管控,开展现场督导帮扶,彻查问题根源,扭转不利局面,检查发现并整改问题670个;采取“一杆子到底”的调度模式,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强力协同防控、强力落实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污染源错时生产,为第三季度持续做好臭氧污染防控攻坚和圆满完成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