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廊坊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市纪委提交市第七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8-06 10:35:26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张欢 贾树敏)8月5日,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由市纪委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同意提请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审查。

全会认为,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九届省纪委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探索实践中向纵深发展。

全会强调,今后五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全面建设创新廊坊、数字廊坊、健康廊坊、平安廊坊、品质廊坊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全会指出,廊坊“十四五”发展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即将开启。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政治方向、把准职责定位,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在廊坊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继续发挥重要作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政治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坚持一体推进“三不”,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厚植党的执政基础,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把握巡察特点规律,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不断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动监督贯通融合;抓深抓实改革工作,推进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全覆盖;坚守忠诚卫士的初心使命,以铁的纪律作风锻造过硬队伍。

全会号召,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砥砺前行,在开启我市新时代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坚定政治方向、把准职责定位、展现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廊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市纪委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市监委委员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