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董晓青:当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人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8-13 11:16:25

记者 王满凤

“董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等问题”“董老师的每一次课都比较贴地气,我爱听”……董晓青是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也是文安县委党校教研室主任。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在文安县党校教研室从事理论研究和党员干部的培训工作,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党校教师要做到时时叩问初心,以声为媒,执笔为剑,亮出党的旗帜,执行党的决策,传播党的声音。”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董晓青时刻严格要求自己。

多年来,董晓青多次受邀到县委中心组、县直各机关、乡镇管区授课,宣讲党的最新政策和理论动态。今年,董晓青又成为了文安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经常深入到企业、社区、学校等地进行宣讲。“我一定尽心尽力讲好党课,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史的理解,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董晓青说。

“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是董晓青一直坚持的工作原则。除了圆满完成单位布置的各项任务,她多次参加省委党校和中央党校举办的培训,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和教研水平。“通过培训学习,才能让教学工作与时俱进,才能深入浅出地进行授课。”董晓青说,只有不断充实自己,才能担负起培养和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的历史重任。

教学之余,董晓青还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先后在《廊坊党校校刊》《河北省委党校校刊》发表多篇论文,其撰写的《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顺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新形势》在廊坊市党员教育竞赛活动中,被认定为优秀党课教材。

由于工作积极、成绩突出,她先后荣获市级“优秀党课教员”“优秀公务员”和“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当选市七次党代会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更多的是多了一份责任。”董晓青表示,自己将不负重托,认真履行党代表职责,切实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党校理论前沿阵地的作用,积极宣传和解读党的政策和精神,为基层党性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