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我市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10-29 09:10:23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吕新颖 通讯员 郝军)根据河北省统一部署,廊坊已全面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据了解,目前,我市3至11岁人群使用的疫苗为北京生物、北京科兴中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全程共接种两剂次,两剂次之间间隔≥21天。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安排适龄无禁忌人群在12月20日前完成两剂次接种。

3至11岁的学生及托幼儿童在学校、幼儿园的统一安排下,由监护人陪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小学生,以在学校设置临时接种点、开展集中接种为主要组织形式;对幼儿园学生,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在辖区指定接种点进行接种。对未入园学龄前儿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基层村、社区负责组织,在辖区指定接种点进行接种。

3至11岁人群接种需要监护人携带预防接种证和身份证明材料(身份证或户口本),并由监护人现场签订知情同意书,需做好全程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如受种者在相近时间内还需接种或接种过其他疫苗,应与新冠病毒疫苗间隔14天以上,同时要优先保障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按照学校和幼儿园统一安排,尽快陪同孩子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筑建免疫屏障,保护儿童身体健康。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