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杨燕伟到市公安局调研检查时强调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廊坊法治廊坊 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12-02 09:57:24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王娜)12月1日下午,市长杨燕伟到市公安局调研检查全市公安工作,并看望慰问广大公安干警。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公安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要牢牢把握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根本政治要求,聚焦“加快建设公平正义、平安法治的现代化河北”要求,忠诚履职尽责,全力担当作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廊坊、法治廊坊,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廊坊贡献。

杨燕伟来到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认真观看《合成作战、科技赋能、坚定不移推进“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建设》汇报片,详细了解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疫情防控流调追踪、指挥中心运行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燕伟听取了全市公安系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进一步做好全市公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杨燕伟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以全市大局为重、以人民群众为重,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坚持底线思维,守好环京“三道防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加强智慧警务建设,提升基层基础安全保障能力,确保社会面安全稳定,持续深化平安廊坊建设。要坚持宗旨意识,建立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优化便民服务,密切警民关系,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问题,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坚持制度管警,强化思想引领,加强机制改革,注重能力建设,深化教育整顿,始终从优待警,努力锻造“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要持续发扬善打硬仗胜仗、善于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担当实干、创新破难,高质量完成好年终岁尾各项安全保障任务。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邢晟,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调研检查。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