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杨晓和在全市党建工作暨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燕伟主持 王亚军蒋洪江李波等出席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12-22 09:18:41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邢建平 王娜)12月21日下午,全市党建工作暨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杨晓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全省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案为鉴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动员全市上下从严律己、奋发进取,开启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新征程。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王亚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政协主席李波在市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立功传达全省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杨晓和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全市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得到新提升、新发展。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市党的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不足,还面临新的挑战和考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总结成绩,正视问题,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持之以恒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和改革发展稳定的新成绩,向省委和全市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杨晓和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要坚持以违法违纪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切实在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从严从实要求,始终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以敬畏之心行使手中权力,增强践行初心使命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毫不松懈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坚定不移治“四风”树新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取得更大治理成效,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压紧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杨燕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不断增强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以党的建设的实绩实效,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案为鉴,坚定不移守牢清正廉洁底线红线,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在深学党史中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自省自警自励,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职责。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以高质量党建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播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四套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中省直驻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属企业、市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临空经济区设分会场。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