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以运河通航精神为引领 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

——访香河县委书记梁宝杰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12-24 10:00:57

记者 杨巍 通讯员 王鹏飞

香河县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以“作风建设巩固拓展年”为主线,创新开展“弘扬运河通航精神”大讨论,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记者:请您谈谈对作风建设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梁宝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作为一个在中国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对作风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今年先后召开了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暨作风纪律整顿会议、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等重要会议,部署推动工作,充分体现了对作风建设的高度重视。市委始终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提出“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明确要求,全市上下形成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当前是“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北京非首都功能主动向周边延伸布局,香河踏上了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的崭新征程,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好的作风是保障和关键。香河县委将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全力推动经开区“双倍增”、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重点工作,以好作风营造好环境,以硬作风推动硬工作,努力以香河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全省发展大局增光添彩。

记者:香河县在推进作风建设方面有哪些创新举措?

梁宝杰:香河全面叫响“激情满怀干事业、昂扬竞进当先锋”,在决战北运河廊坊段旅游通航战场上,通航建设者顶狂风、冒大雨、踏泥水,3个月完成六千八百亩土地流转;4个月完成船闸建设;6个月完成橡胶坝改建;5个月完成五座码头建设;3个月完成六万株乔灌木栽种;半年多时间,将北运河廊坊段打造成为全省第一条内陆旅游通航河流,得到社会各界充分肯定。为使旅游通航工作中塑造的好精神、铸就的好作风进一步发扬光大,县委立足“争第一、做唯一”,创新开展了“弘扬运河通航精神”大讨论活动,大力弘扬“忠诚担当、创新实干、敢打必胜、聚力争先”的运河通航精神,制定乡科级单位年度进位争先目标,成立四套班子领导干部任组长的9个重点工作专班,建立清单式安排部署、拉练式督导检查、打分式评比晾晒、统筹式工作推进、“通航式”干部选用机制,推动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可定义、可量化、可操作、可考评、可追溯,有效解决“庸、懒、疲、虚”等突出问题,实现干部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全县上下形成了镇村比进位、园区比贡献、机关比服务的浓厚氛围。

记者:香河县在以作风建设推动工作方面取得哪些显著成效?

梁宝杰:在运河通航精神的指引下,在通航建设者的示范带动下,香河的干部在苦干实干、创优争先中坚定了发展信心、激发了干事热情、锤炼了过硬作风,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为建设香河、发展香河树立了作风导向、激活了精神力量、增添了“无穷动力”。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前三季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80.3亿元,增长7.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3.5亿元,增长20.7%;项目建设亮点纷呈,今年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1个,总投资37.0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5.7亿元;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网上可办率达99.77%,207项行政许可事项纳入“一窗通办”受理;城乡环境显著提升,将违建拆除作为突破口,拆除私搭乱建57万余平方米;疫情防控常抓不懈,全县未发生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信访矛盾有效化解,进京访数量大幅下降。香河干部的好作风、硬作风催动了各项重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迈上了新台阶。

记者:您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作风建设有什么想法?

梁宝杰:香河县委将把作风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保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以作风新转变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开创繁荣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贡献香河力量。以好作风促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经开区改革,深入推进“双倍增”计划,加快推进园区新“九通一平”建设,激活园区潜力。围绕“1+3+2”产业定位,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把第一城、家具城、大爱城、高铁商务区、北部新城分别打造成活力之城、数字之城、健康之城、商务之城、宜居之城,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以好作风深化城乡环境整治。持续推进“五城同创”,高标准、常态化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拆除违法建设、修补缺失设施、整治重点部位和卫生死角等,提升城乡环境品位。以好作风助推营商环境优化。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载体,聚焦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以及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开展督察专项行动,持续深化公开问政,提升涉企便民服务水平,全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一流营商环境。以好作风加速乡村振兴步伐。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重点在打造“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上下功夫,逐步形成各具特色、错位发展、相互支撑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