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以榜样力量引领前行

——第八届廊坊市道德模范发布仪式暨现场交流活动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1-05 10:48:37

记者 崔帅

“以道德模范为榜样,自觉向道德先进典型看齐,学习他们助人为乐、关爱他人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见义勇为、勇于担当的无畏精神;学习他们以诚待人、守信践诺的崇高品格;学习他们敬业奉献、虔诚勤勉的职业操守;学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孝老爱亲、血脉相依的至美真情,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近日,第八届廊坊市道德模范发布仪式暨现场交流活动在壹佰剧院举行,体现了全市人民群众对道德模范的尊崇,弘扬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激荡起廊坊儿女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文明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持续深化道德实践,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涌现出一大批彰显传统美德、体现时代精神的道德建设先进典型。道德模范是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的优秀代表,是群众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先进典型,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我们身边的鲜活体现,展现了廊坊人的优秀品质,代表了廊坊人的道德追求,反映了廊坊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主旋律。

“道德当身,故不以物惑。”助人为乐模范卢岩伟组织160位企业家成立“大系统爱心公益联盟”,为各地支援武汉的20支医疗队志愿采买捐赠生活刚需物资上千种,成为支援武汉医疗队的“后勤兵”;孝老爱亲模范赵烁15岁挑起家庭重担,悉心照顾患病父亲13年,用稚嫩肩膀撑起一个支离破碎的家;敬业奉献模范侯桂森踏遍1500余个行政村,为十万山区农民免费培训3000多场,促进增收上亿元……一个个平凡的名字树起精神标杆,一桩桩善行义举诠释大爱真情,提升着廊坊温度,凝聚起巨大的精神力量。

“他们是我们身边道德模范群体的优秀代表,是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榜样引领,温暖的力量可以直抵人心,向他们致敬!”

“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道德模范的事迹带给我的不仅是震撼感动,更多的是激励鞭策。”

“越来越多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涌现,反映的是整个社会正朝着崇尚新风、弘扬美德的方向迈进。我记住的不仅仅是一个个人名,更铭记了廊坊道德模范的责任担当。”

……

放眼廊坊,响应道德模范精神感召的干部群众,不胜枚举。在道德模范的带动下,“善”的力量不断在城市扩散:学雷锋志愿服务、道德讲堂、文明餐桌……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单位,崇德向善蔚然成风,不断丰富着文明城市的色彩与内涵。道德新风深深植根于城,渗透在廊坊人的精神血脉中,滋养着城市的灵魂,共同唱响“德耀廊坊”道德建设主旋律。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