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我市十条措施加快项目落地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1-25 08:57:09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马珉璐 通讯员 相伟)近日,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廊坊市关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促进项目加快落地十条措施》,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增效,全力提升我市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

依托前期策划生成推广“标准地”。依托廊坊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由县(市、区)政府或园区管委会指定部门将地块相关信息发送至发改、自规、生态环境、住建等部门进行合规性审查,各部门在5天内提出审查意见。县(市、区)政府或园区管委会的牵头部门在统筹把握相关控制性指标及建设要求基础上,完成规划设计条件编制,形成“标准地”。

简化设计方案审查。将内部审查会与专家评审会合并为方案联合审查会;将批前公示提前至联合审查会,与规委会报审程序同步实施;取消或合并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后建筑定位图审查环节。

压缩环评审批时限。对省、市重点项目简化审批程序,通过提前介入、限时办结、不见面审批等服务方式,将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时限由法定60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内,报告表审批时限由法定30个工作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内。

提高并联审批率。由阶段牵头部门统筹深入推进并联审批,强化分阶段综合受理,不涉及前后置关系的审批事项在规定时限内办结,涉及前后置关系的采取模拟审查方式,前置条件具备后补齐,将审批并联率由目前的70%提高至85%以上。

简化社会投资小型产业研发类重点项目审批流程。此类项目在前期策划阶段确定建设条件取得土地的基础上,简化设计方案审查程序。将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与工程建设许可阶段合并办理,从立项到开工审批时限不超过21个工作日。

社会投资低风险项目实行施工图审查告知承诺制。对社会投资低风险普通仓库、厂房等工程,施工图审查采取告知承诺制,建设单位出具施工图设计质量承诺书即可办理施工许可,项目竣工验收前取得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即可,将开工时间由原来的13个工作日内压缩至10个工作日以内。

压缩带方案出让土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简化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3个阶段,从立项到开工审批时限不超过15个工作日。

简化非新增用地线性基础设施(含市政道路)改造工程开工手续。对现状为市政设施用地的项目,取消土地使用证明材料,将此类项目开工审批时限压缩至19个工作日内。

优化联合验收。对“消防验收和备案”“抗震设防要求专项竣工验收”等专项验收实行联合验收,10个工作日内统一出具联合验收意见书,同步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对涉及水、电、气、暖、通信等市政公用服务接入的项目实行竣工告知,并进行信息推送。

实行规划核实竣工即验收。将建设工程规划条件核实审批环节减少为现场确认和发证2个环节,审批时限缩减至1个工作日。建设工程收尾阶段,审批部门提前介入提供前期咨询、图件核验和现场踏勘服务,5个工作日内出具《规划核实指导意见》,提出后期建设意见和整改意见,为项目单位如期验收打足提前量。待项目完工并具备验收受理条件后,审批部门进行现场确认并当日出具验收结论,实现规划核实“竣工即验收”。

相关新闻更多>>